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碳元素


元素碳是一种非金属化学物质。它的名字来自拉丁词“嘉宝”。碳是宇宙中最丰富的元素之一,它的第四后,氢气,氦气和氧气。在人体中,这是第二个最丰富,仅次于氧元素。

在元素周期表中,碳被定位在第14组。化学,它的代表符号C.碳原子数为6。这意味着它的最外层轨道进行四个电子在化学反应形成共价化学键类型。碳三种同位素的形式存在于自然界。碳12和碳13是稳定的,但在本质上是放射性碳14。

金刚石和石墨的物理性质

在其原子形式的碳是在一个非常短暂的状态。因此,为了使在多原子结构稳定,它是在广泛的分子结构的同素异形体的各种安排。金刚石,石墨和无定形碳是最常见的碳同素异形体。这些同素异形体的物理性质,化学性质,彼此都非常不同。虽然钻石是最难的所有物质,石墨是一种非常柔软的物质。钻石是透明的,但石墨是不透明的。石墨是电的良导体,但钻石是电的不良导体。石墨具有润滑特性,但钻石磨料。

化合物的碳

碳元素是形成碳 - 碳键的长链,在本质上是强大而稳定的能力。此属性被称为连锁。由于这个属性,碳化合物中发现无限的数字。碳化合物的数量远远比任何其他元素的化合物,除氢,这是一个事实。

任何有机分子组成的碳氢化合物,可作为一类化合物中的氢原子与碳原子链保税描述。有机分子的特性取决于碳链的长度,其侧链和与它相关联的功能组。

当碳与氧和氢结合,形成一个重要的生物化合物种类繁多。他们是化合物如糖类,醇类,脂肪,酯类,类胡萝卜素等碳和氮之间的键合,导致生物碱形成。硫碳键除了提供氨基酸,抗生素和橡胶制品。当磷的添加其他元素,这些构成基本一样的DNA,RNA(活细胞的关键部件)和ATP(三磷酸腺苷,负责为所有活细胞中的能量转移),这是对生命的关键分子。

发现的矿物质,并没有任何氢氟含量,通常这些碳化合物没有制订为典型的有机化合物。碳与氧形成二氧化碳反应。当溶解在水中,形成一种弱酸称为碳酸它在本质上是不稳定的。等其他一些债券是碳化物,碳酸盐,氰化物,方解石等。

碳的用途

碳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吃的各种食物。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形式是碳的化石燃料 - 煤,石油等碳元素的用途是无数。它是用来制造各类合金中铁。石墨是用来做的是用铅笔铅。它也被用作电极干电池。它作为核反应堆的主持人。钻石被用来制作首饰。它也被用于工业切割的目的,钻,磨等碳14是碳的放射性同位素,它是用来确定进程称为放射性碳测年手段化石的年龄。

我们已经讨论过的,无碳化合物,形成的生命形式是不可能的。然而,一些碳化合物是有毒的。如果吸入大量炭黑,这类化合物是一氧化碳,tetrodoxotin和碳等氰化物,它可以导致充血性肺疾病。

除了在某些形式的有害,碳元素在许多方面对我们是非常有用的,是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确实幸运的是,这种化学元素丰度是在我们的宇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