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蓝牙VS。 ZigBee的


大多数人都深知关于蓝牙技术之间如何互相同步的两个设备。但ZigBee是另一个这样的技术也可用于两个或多个设备之间的数据通信和传输,它是一种技术,蓝牙技术和它的工作方式是相辅相成的。这两个连接被称为回WPAN(无线个人区域网络),他们都对由IEEE 802.15标准运行。此外,蓝牙和Zigbee工作在2.4 GHz频段,使用时同步设备互相接近。

蓝牙最常见的用途被发现在移动电话(两个设备之间的同步与蓝牙耳机,免提电话交谈的文件传输)和游戏机(无线控制器及其它配件)。但也有很多其他领域,蓝牙技术以及发挥,ZigBee和蓝牙之间的区别是,混乱之中许多人创造了面积。

关于ZigBee 802.15.4

ZigBee被广泛应用于今天在低功耗和低成本的地方是绝对必要的。 ZigBee是用于主要目的是某些设备的自动化和控制,在使用蓝牙技术将证明昂贵,消耗更大的权力,以及地区。作为一个这样做的结果,而在个别当事人家商业使用蓝牙,ZigBee已在行业和制造工厂发现一个利基。在家里,简单的东西如远程控制空调结合使用ZigBee的,因为安装蓝牙为此,将被证明是非常不可行的。

ZigBee还采用了传感器协议,使其能够允许具有相当轻松的自动化和远程访问类型。它被广泛猜测,在不久的将来的ZigBee也将能够消除电缆和电线,常用于住宅和工业厂房以及光开关的必要性。最终暗示说,这两项技术的应用对应用程序,彼此有很大的不同的两种技术之间有许多差异。

关于蓝牙802.15.1

理解的答案如何蓝牙的工作是高度技术上倾向的人,可用于保留。对于外行,蓝牙只是意味着一种技术,使两台设备彼此无线互动。消费者电子产品,是在我们的家园,使用这种技术的最大,这使我们能够控制,甚至没有触及他们的打印机,扫描仪,手机,耳机和其它外设。

蓝牙新标准启用更快的速度和即时同步的产品认可,这无疑使我们的生活更简单。蓝牙和ZigBee应用的不同,这两个技术在我们的脑海中激起非常不同的反应,并随后在对比的情况下使用。

蓝牙VS之间的技术差异。 ZigBee的

属性

蓝牙

ZigBee的

范围同步的设备或个人操作空间(POS)

10米

10-100米

数据传输速度和网络延迟

1 MB每秒(快)

20-250 KB每秒(相对较慢,费时)

电池充电的频率(功耗)

在最几天

在至少几个月

工作频段

2.4 GHz的

2.4 GHz的

设备的最大数量

8

2 - 65000

设置的复杂性和成本

复杂和昂贵

简单和经济

主要重点

使用户的移动性,并消除电缆和电线的需要

更适用于大型远程控制和大规模自动化的目的

适宜AD-hoc连接

非常适合沉重的文件和数据转移

完全不合适的广告,特别由于缓慢的速度和网络拓扑

这两种技术之间的根本分歧,使得无法使用两个相同的目的。虽然蓝牙有其自己的用途和优点,所以ZigBee和使用这项技术的产业,已经受益匪浅由于它。 ZigBee是仍然只有5岁,所以有巨大的改善,在未来的速度范围,但其基本特征是一个永远都不会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